为了获得更好的访问效果,建议您将IE升级至IE9及以上版本! x
您的位置:
【市人大代表建议答复】对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0598号建议的办理答复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8-29 09:42

王迎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全力推进老旧社区加装电梯工作的建议,经研究答复如下:

       根据《天津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指导意见》规定加装电梯工作遵循“业主主体、区街主导、市场运作、政府支持、合力推进”为基本原则,我区在街道社区居委会及各职能部门的积极推动下已有7部既有住宅加装电梯项目投入使用,另有3部既有住宅加装电梯项目正在施工过程中。

       区加梯办公室将按照市住建委《关于进一步加快我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的函》的相关要求,落实街道社区责任,全力组织推动,加大宣传,结合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探索研究成片推进楼栋规模化加装。满足群众期盼,发挥基层作用,搭建服务平台,加强长效管理,确保质量安全。组织协调街道社区,将各职能部门联系方式同时公布给业主,清晰办事路径。根据《天津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指导意见》相关管理规定进一步梳理、规范、加梯企业,学习借鉴各方面经验,使业主和实施主体节约时间成本及精力成本,以求提高加装电梯的效率。

     对于代表建议中提到关于“加快启动河东区具备安装电梯条件社区,如碧波园、滨河庭苑社区加装电梯工作”的建议,我区将继续做好小区加梯工作,加强宣传力度,让社区业主对加梯政策应知尽知,对符合加梯政策的楼门,成熟一部安装一部,让社区业主及时享受到生活的便利。


2023年4月6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