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获得更好的访问效果,建议您将IE升级至IE9及以上版本! x
您的位置:
河东区第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45次常务会议
来源:河东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09 18:00

3月8日,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于瑞均主持召开河东区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45次常务会议,听取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和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治理工作情况的汇报,听取关于《河东区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行动方案》有关情况的汇报,听取关于制定河东区2023年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的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上再对标、再提升,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做到“三个更好统筹”。坚决贯彻落实全国、全市、全区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部署要求,认真汲取通报事故教训,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要以零容忍的态度,持续深入排查整治风险隐患。要将安全生产与创文、落实燃气安全户内设施改造6个100%等工作结合起来,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原则要求,以最严格的标准加强风险管控,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加大宣传培训力度,凝聚安全生产共识。着重提高应急处突能力、行政执法能力和精准研判能力,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水平,为“十项行动”稳步推进保驾护航。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精神,以高效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为导向,立足“金创河东·津韵家园”功能定位,加快推进科技创新、产业、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保、公共服务等方面协同。要强化组织推动,将目标任务细化量化,层层抓落实。要加强协同配合,推动营商环境优化。要坚持效果导向,聚焦主导产业,持续开展精准招商,以商招商。要紧盯主导产业,坚持补链强链,形成聚集效应。要拓展招商渠道,积极招大商、招好商、招优商。要开阔思路,紧密对接校友会、商会、行业协会等,多角度、多方位寻找合作空间。要进一步提速增效,加快重点项目落地,切实推动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制定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有助于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进程,强化行政权力制约和监督。要进一步加强重大行政决策管理,规范决策行为,认真组织好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的贯彻落实,细化责任分工,明确时间节点,加强跟踪问效,确保重大行政决策事项全部如期高质量完成。

会议还听取和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