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获得更好的访问效果,建议您将IE升级至IE9及以上版本! x
您的位置:
河东区第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48次常务会议
来源:河东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4-04 18:00

4月3日,区委副书记、区长于瑞均主持召开河东区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48次常务会议,传达我市开展重大项目现场办公现场观摩活动精神,传达市政府常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质量强国建设纲要》精神并听取我区质量工作情况的汇报,听取关于河东区 2022 年度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以高质量项目优化产业结构、推动绿色转型、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要凝聚共识,发挥自身优势,拓展产业结构,在“双碳”、信创、新能源、新材料等多个领域下功夫。要加快项目进度,完善项目运行管理机制。要加强项目谋划,精准掌握投资走向和产业政策。要发挥商务楼宇、老旧厂房、金贸产业园区载体优势,围绕“电”“核”优势企业集聚产业链上下游资源开展精准招商,把招商成效转化为发展成效。

会议强调,要大力发展智能科技产业,发挥优势企业带动作用,梯度培育一批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专精特新、领航企业,打造特色主题园区。鼓励现有企业实现绿色转型、技术升级、市场拓展。紧盯战略性新兴产业,引进优质研发平台,探索服务型制造、楼宇型制造等新模式。要落实好科教兴市人才强市行动,推动科研成果转化,实现产业链和创新链深度融合。要加强生产性服务领域、生活性服务领域平台企业的培育和招引,开辟新赛道、塑造新优势。要深度研究和把握平台经济发展趋势,敏锐把握产业动向和迭代规律。引导和推动企业加强技术创新、推动“互联网+”向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效率方向发展。

会议强调,《质量强国建设纲要》对新时期质量工作指出明确方向、提出更高要求,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抓好学习贯彻工作。要深刻理解和领会《纲要》的重大意义,着力实现质量强区建设新突破。要营造多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宣传氛围。要将贯彻落实《纲要》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十四五”规划进行有效衔接,统筹推进我区质量工作。

会议强调,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提质增效关键在日常。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紧盯市场主体需求,切实当好企业的“服务员”。要根植“营商环境无小事”“优化营商环境人人有责”理念,加强谋划、找出差距、逐项改进。要充分发挥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的作用,加强营商环境建设顶层设计,落实落细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要加强部门协调、工作联动,联合打好优化营商环境的“团体战”。要总结“河东经验”、讲好“河东故事”,多渠道、多形式、多层次的推进营商环境宣传。

会议还听取和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