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获得更好的访问效果,建议您将IE升级至IE9及以上版本! x
您的位置:
河东区第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83次常务会议
来源:河东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28 18:00

日前,区长于瑞均主持召开河东区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83次常务会议。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各部门、各街道务必居安思危,将此次全国范围全面开展的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作为补短板、打基础、保安全的有利契机,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整改,着力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要强化组织领导、凝聚工作合力,加快形成上下联动、左右协同、保障有力的工作格局。要瞄准重点领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盯紧大型商业综合体、养老院、老旧厂房、高层住宅、燃气、“九小场所”以及危化品等重点领域、重点环节,提高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改的水平和能力,做到发现和整改隐患闭环管理。要加强能力建设,提高应急处突能力、行政执法能力和精准研判能力,夯实安全工作基础,提升我区安全生产总体水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听取一季度经济运行相关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指出,相关部门、街道思想上要紧张起来,切实增强实现一季度“开门红”的使命感和紧迫感,把“开门红”牢牢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

会议要求,要增强全局意识,紧盯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和重要增长点,及时分析研判,定期服务调度。盯准盯紧支柱企业,进一步优化为企服务,多给企业搭平台、解难题,及时掌握企业的动向和诉求,争取以存量扩增量,使更多关联企业落地河东。要不断塑造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优势,用好老旧厂房、商务楼宇等存量资源,打造特色产业园区,吸引产业集聚,让低效空间释放发展潜力。紧盯京津冀协同发展,利用天津站区位、载体等优势,着力招引央企二三级总部和优势民企落户。加强与大院大所、高校等合作,发展金融、信息和中介服务,把河东打造成落地转化的高地。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加快布局人工智能、无人驾驶等高科技领域。坚持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化方向,布局、壮大十大产业链群。积极谋划文旅、算力中心等产业项目,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用好商业综合体、特色街区资源,形成更多新的消费增长点。

会议还传达市政府常务会议精神,听取和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