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获得更好的访问效果,建议您将IE升级至IE9及以上版本! x
您的位置:
上杭路街道办事处

单位名称:天津市河东区人民政府上杭路街道办事处

办公地址:河东区东兴路7号

联系电话:022-24660012 

办公时间:8:30-12:00,14:00-18:00(周末和节假日除外)

邮政编码:300171

上杭路街道办事处是区政府的派出机关,依据法律、法规、规章和区政府的授权,对辖区内城市管理、社区服务、经济发展、社会治安、两个文明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行使组织领导、综合协调、监督检查的职能。其主要职责是: 1.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城市管理的法律、法规、规章和市、区人民政府的决定、命令、指示,完成区人民政府部署的各项任务。 2.制定辖区城市管理计划并组织实施;动员、组织辖区内单位和居民开展群众性爱国卫生运动;会同有关部门搞好辖区内的市容环境卫生、园林绿化管理和环境保护。 3.发展社区服务业,做好社会保障及再就业工作,组织好人民生活。 4.发展街道经济,维护市场秩序,为区域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5.发动社会力量合理配置和使用社区资源,组织推动社区建设。 6.指导社区居委会建设,充分发挥社区居委会自治作用;及时处理和反映群众的意见、要求和重大社情。 7.抓好思想政治工作,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组织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提高居民群众素质,建设文明社区。 8.抓好法制教育,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维护社区政治稳定和社会安定。 9.负责辖区内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 10.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刘梦娇

领导简历:女,汉族,1979年9月生,全日制大学,工学学士,管理学硕士,中共党员。现任河东区上杭路街道办事处主任。

工作分工:负责街道办事处行政全面工作。


张培利

领导简历:男,汉族,1966年6月生,大学,中共党员。现任河东区上杭路街道人大工委专职副主任。

工作分工:负责街道人大工委、退役军人服务站。


邵乔

领导简历:女,汉族,1983年12月生,市委党校研究生,理学学士,中共党员。现任河东区上杭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

工作分工:负责街道公共服务办公室(服务发展工作)、党群服务中心(综合便民中心)。


朱福生

领导简历:男,汉族,1970年8月生,大学,中共党员。现任河东区上杭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

工作分工:负责街道公共管理办公室、综合执法大队。


冯向泉

领导简历:男,汉族,1973年3月生,大学,中共党员。现任河东区上杭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

工作分工:负责街道宣传文化办公室、综合办公室、东兴工商实业公司。


陈旺

领导简历:男,汉族,1980年5月生,中央党校大学,中共党员。现任河东区上杭路街道四级调研员。

工作分工:负责街道武装部、公共安全办公室、网格化管理中心工作。

一、综合办公室

承担街道党工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的组织推动工作。负责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工作。负责组织、协调党工委和办事处日常工作。负责文电、文稿、档案、会务、保密机要、监督检查、接待联络、制度建设、留言办理等工作。牵头绩效管理工作。行使“吹哨”调度权、考核评价权。负责财政预算决算和收支、内控管理、政府采购、固定资产管理、内部审计、工资发放、后勤保障、值班等工作。负责政协委员联络服务、提案办理工作。

二、党建办公室

负责组织推动辖区内城市基层党建各项工作。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统筹推进社区党建、“两新”组织党建、驻区单位共建。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抓好社区“两委”班子建设。负责党员发展和党员教育管理工作。负责干部教育培训和人才工作。负责科级干部的培养、选拔和管理。负责组织人事、机构编制、老干部工作。履行有关人事建议权,负责对区属职能部门的领导班子成员及其派驻机构负责人的提拔任用、评先评优等提出意见和建议。负责党代表联络服务工作。负责统战、对台、民族、宗教、侨务工作。

三、公共服务办公室

负责社区服务体系建设,加强完善社区服务设施的管理,确保发挥设施服务功能。指导社区居委会开展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其他工作。协助有关部门搞好社区居委会的换届选举工作。负责组织、协调、推动街道社区志愿服务。负责社区工作者教育、考核、管理、监督工作。培育、指导、监督社区社会组织。负责优化营商环境,配合相关部门做好街域内各类企业的发展服务工作。推动街道商会建设和发展。推动“一制三化”审批制度改革在街域内的落实。负责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基本单位名录库维护、各行业统计调查、专项调查、经济普查及人口普查等工作。落实各项社会保障政策,做好老年人、残疾人、退役军人和特困群体等服务工作。做好住房保障、就失业服务、劳动关系、社会保险服务、殡葬管理、人口与家庭发展等工作。协同有关部门做好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疾病预防控制、妇幼保健、红十字会、义务献血工作。

四、宣传文化办公室

负责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负责思想政治教育、意识形态、新闻宣传、精神文明建设和信息化、信息公开工作。组织开展思想政治理论学习活动。负责联系工会、团委、妇联等群团工作。负责文化、体育、教育、科普等工作。推进社区教育和其他各类教育。

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组织开展属地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重大问题研究,落实党委(党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党委(党组)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负责组织开展网络内容建设和管理,加强街道网络阵地建设,做好网上宣传和舆论引导,开展网络文化和网络文明创建活动,营造清朗网络空间;加强网络政治生态治理,配合市、区开展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配合做好网络舆情监测、报告和线索核实工作;负责属地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建设,配合开展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履行网络安全应急通报、处置职责,推动属地网络安全教育;配合做好网络强市、数字天津、智慧社会建设工作,协助推进智慧社区建设;指导推动属地互联网行业党建和网络社会组织建设工作;完成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交办的其他任务。

六、公共管理办公室

负责街域职责范围内的市容市貌、环境卫生、园林绿化、旧楼改造、市政基础设施管理、停车管理等城市管理工作及生态环境保护、爱国卫生和冬季扫雪等工作。负责本辖区内业主大会成立和业主委员会换届等各项工作的组织、指导,监督业主大会和业主委员会依法履行职责,调解业主、业主委员会与物业服务企业之间的物业管理纠纷,协调物业管理与社区管理、社区服务的关系。配合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部门查处违法违章行为。指导开展综合执法工作。协助有关部门做好无证无照经营和“开墙打洞”整治、食药品监管工作。负责“河(湖)长制”办公室日常工作。

七、公共安全办公室

推进本街依法行政,负责审核本街行政执法案件和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相关工作。负责组织推动本街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创建工作,维护辖区安全稳定。动员公民和组织防范、制止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开展反邪教、反暴恐、禁毒、扫黑除恶等工作。协助有关部门做好打击非法集资等工作。负责辖区内矛盾纠纷排查、调解,做好信访接待工作。负责辖区安全生产、网络安全等监管工作。协助有关部门做好流动人口与出租房屋管理。负责应急处置、消防安全、防震减灾、防汛抗旱、交通安全、法治宣传教育等工作。

八、执法队

负责城市市容市貌管理工作。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对占用、乱占、城市道路,设施、广场等不文明施工行为和乱倒垃圾、乱堆杂物、乱贴乱画、乱搭棚亭、乱设广告等方面的违规违章行为进行执法监督和查处;临时棚亭及构筑物、临时性建筑、临时性市场、户外广告等事项的管理;行使城市市容市貌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行使城市规划方面的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对在规划区内,对在管辖范围内进行临时建设,逾期不拆除,以及在批准临时使用的土地上建设永久性建筑物、构筑物和其他设施的行为的行政处罚权;行使对未经批准擅自设置城市雕塑、建筑小品和大型广告牌等行为的行政处罚权。对辖区内道路、公园、广场、小区等公共场所未经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部门允许擅自经营的商贩的行政处罚权。

九、党群服务中心(综合便民中心)

承担辖区内基层党组织和群团组织日常事务性工作,做好区域化党建的日常组织、协调、联络和服务工作,为地区各类党组织、党员开展活动、接受教育管理提供信息化平台和场地的支持。协助街道整合调配服务资源,协调相关部门开展各类便民服务;为老年人、残疾人和优抚对象提供社会福利服务;组织开展社区文化体育活动;承担政务服务、社会保障、住房保障以及其他直接面向群众和驻区单位提供政务服务受理的事务性、辅助性工作。负责管理和使用党组织工作和活动经费、党组织服务群众经费及失业保险资金、老年人补贴等经费。

十、综合治理中心(网格化管理中心)

整合辖区内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综合执法、网格化管理等各类平台,负责平台运行的日常管理、维护,承担各类城市综合管理等问题的受理、转办等工作。负责街道网格化服务管理信息平台的日常值守、派件、数据统计和案件分析,接待公众来电,监督、督促街道相关部门办理案件并回复公众;负责居民小区物业管理和辖区内环境卫生管理的事务性、辅助性工作;承担基层平安创建信息化支撑工作的事务性、辅助性工作;承担街道综合执法队非执法岗位的技术性、事务性、辅助性工作。

十一、退役军人服务站

主要承担退役军人服务事务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