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获得更好的访问效果,建议您将IE升级至IE9及以上版本! x
您的位置:
政府办公室

部门名称:天津市河东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22-24222122

办公时间:8:30-12:00,14:00-18:00(周末和节假日除外)

办公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泰兴南路32号

邮政编码:300161

    (一)负责区政府会议的准备工作,协助区政府领导同志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

    (二)起草、参与起草或组织协同有关方面共同起草、修改区政府的有关重要文件、文稿和区政府主要领导同志的讲话。协助区政府领导同志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区政府、区政府办公室名义上报或下发的文件。

    (三)组织力量撰写宣传、阐释区政府工作思路和部署要求的文章。

    (四)负责市委、市政府及其工作部门来文来电和区政府各部门、各街道及有关单位请示、报告的分发和处理工作。

    (五)研究区政府各部门和各街道请示区政府的事项,提出审核意见,报区政府领导同志审批。

    (六)负责区政府值班工作,及时向区政府领导同志报告重要情况,并协助处理各部门和人民群众向区政府反映的重要问题。

    (七)负责收集信息、反馈情况、提出建议。指导、监督全区相关单位信息及政务公开工作。

    (八)负责组织协调区政府有关部门办理人大议案、建议和政协提案等。

    (九)负责协调街道办事处工作,推动市、区政府交办的任务在街道系统的贯彻落实。

    (十)负责搭建知名企业家交流平台,实现信息畅通、资源共享、合力发展。

    (十一)按照区政府的要求和部署,围绕本区工作大局,对全区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重要问题进行调查研究,提出决策参考意见和建议。

    (十二)组织协调各方面力量开展调查研究,推动重点调研课题的研究,加强调研队伍建设。

    (十三)负责区政府对外联络、外事及接待工作。

    (十四)负责全区年度民心工程的组织推动工作,检查全区年度民心工程任务完成情况。

    (十五)负责“政民零距离”栏目网民留言的协调处理工作。

    (十六)负责机关事务管理和安全保卫工作。

    (十七)负责本领域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十八)在职责范围内承担基层治理相关工作。

    (十九)指导本系统人才队伍建设。

    (二十)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夏力

领导简历:男,汉族,1980年6月生,市委党校研究生,中共党员。现任中共天津市河东区人民政府机关党组书记、天津市河东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

工作分工:主持区政府办公室全面工作,分管秘书科。


丁  伟

领导简历:男,汉族,1971年6月生,中央党校大学,中共党员。现任中共天津市河东区人民政府机关党组成员、天津市河东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

工作分工:分管政务科、党群工作科,协助夏力主任分管秘书科


黄建新

领导简历:男,汉族,1975年11月生,中央党校研究生,中共党员。现任中共天津市河东区人民政府机关党组成员、天津市河东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

工作分工:分管建议提案科、行政财务科、企业家服务科、民心工程办公室;负责“三量”专项工作


刘文路

领导简历:男,汉族,1971年7月,中央党校大学,中共党员。现任中共天津市河东区人民政府机关党组成员、天津市河东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

工作分工:分管值班联络科、政务公开科。


叶洋

领导简历:男,汉族,1985年9月生,大学,法学学士,中共党员。现任中共天津市河东区人民政府机关党组成员、天津市河东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

工作分工:分管政研室、综合科。


郑玮

领导简历:男,汉族,1977年12月生,大学,中共党员。现任天津市河东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二级调研员。

工作分工:协助黄建新副主任分管建议提案科、民心工程办公室;协助刘文路副主任分管政务公开科。


李麟

领导简历:男,汉族,1978年10月生,甘肃省委党校大学,中共党员。现任天津市河东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挂职一年。

工作分工:协助丁伟副主任负责专项工作。


(一)秘书科 

负责区政府全体会议、区政府常务会议、区长办公会议的组织工作;负责对提请区政府常务会议、区长办公会议审议的文稿进行综合审核;负责区政府主要领导同志日常工作和政务活动的计划安排、组织服务;负责上级部门和市有关部门文件、信件的收转、办理工作及批示、指示和交办事项的办理和反馈工作;负责区政府主要领导离津请假报备工作;负责上级有关单位来文、来电、来函和区政府各部门及有关单位来文、来电、来函、请示、报告的分发和处理工作;负责对区政府和区政府办公室名义制发的公文进行综合审核、排版校对,并做好相关管理工作;负责印鉴使用、管理工作;负责区政府、区政府办公室档案立卷、归档、使用、管理工作;负责编写区政府大事记;负责区政府办公室保密工作;负责安排区政府领导同志外事活动和出国访问事宜;管理本区与国内外城区友好交往活动,指导民间对外交流活动;负责审查区属单位因公出国和邀请国外人员来访事宜,办理并归口管理本区因公出国护照;会同有关部门处理重要涉外事件;承担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相关工作。指导各有关单位稳妥处置生产安全事故中涉外事宜。

(二)政务科

负责区政府领导同志政务活动的计划安排、组织服务、有关文件的收转办理工作;负责区政府领导同志讲话稿、新闻稿等文稿,以及有关会议纪要的起草审核工作;负责对区政府领导同志批示、指示和相关事项的协调落实;负责区政府领导同志分管领域有关方面综合情况调查分析和信息的收集、整理、报送工作;负责区政府领导同志离津请假报备工作;负责联系和服务企业家工作。

(三)政研室 

负责起草区政府工作报告;负责起草区政府综合性文稿,对区政府全年工作任务目标进行分解;负责区政府主要领导向市政府、区人大汇报的文稿起草工作;负责区政府及政府办公室新闻报道工作;负责做好与相关新闻媒体的联络、协调工作;负责组织报送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工作重要情况,以及贯彻落实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的信息,向市政府报送本区有关政务信息,总结重要典型经验,向市政府有关刊物提供稿件;负责政府系统政务信息的业务指导工作。把安全生产纳入区政府重点工作和区政府工作报告的重要内容。

(四)综合科 

负责区政府全体会议、区政府常务会议、区长办公会议会议纪要的起草审核工作;负责政务文稿积累整理和利用;负责对区政府和区政府办公室名义制发的公文进行文字审修工作;组织开展调研,对全区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等主要问题调查研究,提出决策参考意见建议;总结政府办重要工作经验,并向市政府有关部门报送;负责区政府主要领导同志相关文稿的起草、审核工作。

(五)党群工作科

负责党的建设工作;负责区政府党组会议的组织和记录工作;负责区政府党组和政府办机关学习教育、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工作的组织协调;负责纪检、宣传工作;负责印鉴使用、管理;负责机关共青团、妇联工作;负责机构编制、组织人事、劳动工资、档案管理、教育培训、老干部等工作;负责机关工会工作;负责区政府办公室科级及以下人员出国(境)管理工作。

(六)值班联络科 

负责区政府总值班工作;负责值班工作信息汇总与报送工作;负责督查政府系统政务值班工作;负责“政民零距离”栏目网民留言的协调处理工作;负责组织“公仆接待日”、“公仆走进直播间”等活动。

(七)政务公开科(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

负责指导、推动本区政务公开工作;会同区有关部门推动本区政务公开制度及考核体系建设,对本区政务公开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及考核;组织本区行政机关做好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更新;负责受理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出的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保密审查;负责河东政务网的日常管理与维护工作;组织协调全区各部门做好对区政府门户网站的内容保障工作;负责全区“网站管理”绩效考核工作;做好区政府政务微博日常管理工作;承担本部门网络内容建设、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等职责,研究提出本部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本部门网络综合治理,政务网、新媒体等网络内容建设管理、安全,网络舆情的发现、研判、报告和应对等工作;牵头本部门政务数据共享和开放等工作,推动大数据应用相关工作;完成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交办的其他任务。

(八)建议提案科

负责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出的涉及本区政府工作的建议和提案的办理工作;负责市、区代表建议委员提案复文公开工作;负责区政府领导同志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的联络、服务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市、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视察的协调服务工作;负责20项民心工程的推动落实工作。

(九)行政财务科 

负责管理政府办采购、物资、办公用品、后勤事务、安全工作和管理政府办及其代管账户部门固定资产;负责政府机关日常会计核算;监督专项经费的核算。

(十)企业家服务科

负责联系、服务企业家工作,协调推动支持企业改革发展政策措施落实,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政策环境和法治环境;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鼓励引导企业家创业创新,推动企业家自觉履行社会责任,引导企业家健康成长;建立与企业对接服务和快速响应机制,经常听取企业家意见建议和诉求,帮助企业解决各类问题。

(十一)民心工程办公室

承担区政府领导同志对区20项民心工程工作、民生实事批示要求的办理、落实和汇报;承担区20项民心工程年度筹划确定、推动落实、验收检查、综合宣传等工作;负责绩效考核工作;负责街道系统各项工作的协调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