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获得更好的访问效果,建议您将IE升级至IE9及以上版本! x
您的位置: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部门名称:天津市河东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联系电话:022-24212788

办公时间:8:30-12:00,14:00-18:00(周末和节假日除外)

办公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成林道116号

邮政编码:300161


(一)贯彻执行有关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经济体制改革、粮食管理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拟订本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经济体制改革、粮食管理的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监测本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态势,承担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的责任;研究分析本区宏观经济运行、总量平衡等重要问题并提出调控措施建议,协调解决经济运行中的重大问题。负责发布重要的综合经济信息。

(三)承担综合协调和指导推进经济体制改革的责任,研究经济体制改革的重大问题,拟定并组织实施综合性经济体制改革方案,协调衔接有关专项经济体制改革方案。

(四)负责本区固定资产投资的宏观管理;会同有关部门提出本区重点建设项目投资计划并推动实施;按规定权限对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进行事中和事后的监督管理。

(五)负责本区社会发展与国民经济发展的政策衔接;研究拟订人口发展战略规划;协调本区科技、教育、文化、卫生、体育、旅游、民政、社会管理等领域发展政策;统筹推进社会事业建设,协调社会事业发展和改革中的重要问题及政策;负责统筹协调全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六)落实粮食政策,落实粮食储备任务,做好地方储备粮的监管工作;制定并实施粮食应急供应预案,做好粮食市场的管理和监督检查。

(七)承担综合管理全区节能工作,负责全区资源综合利用、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合理用能评估和审查等相关工作。组织、协调和指导全区清洁生产促进工作。

(八)研究拟订推进经济建设与国防建设协调发展的战略和规划,协调有关重大问题。组织编制国民经济动员和装备动员规划、计划,并组织实施。

(九)承担本领域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依法依规履行本行业安全生产监管职责,实施安全生产专业监管,强化监管执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十)负责组织落实本部门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相关工作。

(十一)负责本系统人才队伍建设。

(十二)组织推动本领域招商引资工作。

(十三)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张昭遂

领导简历:男,汉族,1986年7月生,研究生,工学博士,中共党员。现任河东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河东区人民政府粮食办公室主任(兼)。

工作分工:主持区发展改革委全面工作。


张  森

领导简历:男,汉族,1970年12月生,大学,农业推广硕士,中共党员。现任河东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三级调研员。

工作分工:分管投资管理科、粮食和物资储备科。


韩  显  

领导简历:男,汉族,1976年8月生,研究生,管理学硕士,中共党员。现任河东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三级调研员。

工作分工:分管综合发展改革规划科、党建工作科(财务以外工作)。


李   琳

领导简历:女,汉族,1982年5月生,市委党校研究生,中共党员。现任河东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

工作分工:分管信用管理科(服务业发展科)、支援协作科(暂名)、公共信用中心(价格认证中心)的诚信相关业务、党务及人事工作。


张新生

领导简历:男,汉族,1978年9月生,大学,工程硕士,九三学社社员。现任河东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挂职,一年)。

工作分工:分管办公室。


武晓敏

领导简历:女,汉族,1966年3月生,大学,经济学学士,中共党员。现任河东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四级调研员。

工作分工:分管价格认证管理办公室、党建工作科(财务工作)、公共信用中心(价格认证中心)的价格认证业务及财务工作。

(一)办公室  

负责机关文电、会务、机要、档案、政务公开、信息、宣传、信访、建议和提案办理等工作;负责工会、安全保卫、后勤服务等工作。

(二)党建工作科  

负责党的建设工作;负责干部队伍建设工作;负责团委、妇联工作;负责组织人事、机构编制、干部教育培训、离退休管理服务等工作;负责编制年度财务收支预算、决算,做好机关内部财务核算、财务收支、财务分析和财务报表等工作;负责资产管理工作;负责对本单位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情况和制度规定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协助党组织加强党风建设,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教育;完成区纪委、监察委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三)综合发展改革规划科  

负责对经济运行进行预测、监测,提出综合调控的对策建议;负责主要经济目标管理;起草年度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承担向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汇报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经济运行情况和年度计划执行情况的相关工作;配合区改革办完成重大经济体制改革,协调推动专项政策的实施;组织拟定经济社会发展中长期规划和建议,跟踪监测与评估规划实施。

(四)投资管理科  

组织拟订固定资产投资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监测分析本区投资运行情况,研究提出投资总规模和投资结构调控目标;会同有关部门提出重点建设项目投资计划并推动实施;负责重大项目前期工作的组织协调和督促指导;按规定权限对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进行事中和事后的监管。

(五)服务业发展科  

组织拟订服务业发展规划,提出推进服务业发展的政策措施,综合分析服务业发展运行情况;组织安排服务业发展引导资金;推动服务业重点项目的建设。

(六)粮食和物资储备科  

落实有关粮食工作的各项政策;做好地方储备粮的管理和监督检查;制定并实施粮食应急供应预案;做好粮食市场的管理和监督检查;对粮食供需情况进行调查、统计、分析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七)价格认证管理办公室  

贯彻执行国家和本市价格管理部门下达的定价、调价方案,管理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和行政事业性收费政策执行情况,监测、预测价格总水平的变动,提供价格认证、价格信息等服务;对纪检监察、司法、行政工作中所涉及的,价格不明或者价格有争议的,实行市场调节价的有形产品、无形资产和各类有偿服务进行价格确认。